.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舟渡】家长会

*灵感来自一个太太的同人
*日常不知所云
*ooc

夏日的蝉鸣不绝于耳,穿着宽大校服的费渡坐在操场上百无聊赖地发呆。
体育课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少男少女们在塑胶跑道上笑着,闹着,一堆一堆地聚在一起分享着网上的段子和校园的八卦。而操场的另一头,还未长开的费渡用他在同学中略显单薄和矮小的身躯肆意吸收着没有太阳的树荫下的阴冷。浅色的瞳孔上仿佛结了一层透明的痂,看着这个模糊又清冷的世界。

“相信各位家长都知道孩子们都要中考了,中考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个坎,跨过了,孩子会有一个更加宽阔和光明的未来………”
骆闻舟撑着下巴看着讲台上的老师慷慨激昂地喷前排的家长一脸口水,而被喷的家长时不时抽出手来擦把脸又低下头兢兢业业地记笔记,仿佛老师说的不是骆闻舟从小听到大的废话而是什么圣旨。暗暗嗤了一声,趁着体育课开家长会,公立学校画风就是那么清奇。
骆闻舟轻轻叹了口气,距离费渡母亲自杀快半年了,骆闻舟和陶然还是放心不下这个倔强的孩子。这不,陶然自己忙不开就让骆闻舟来给他来这个无聊至极的家长会。
骆闻舟扭头看着窗外操场上格格不入的小费渡,明明他只是坐在那发呆,却让骆闻舟觉得他像是整个人蜷缩在宽大的蓝白校服里在波澜不惊的表象下瑟瑟发抖。心就像被费渡利落的短发发梢不经意挠了一下,有点酥痒,又像涟漪的小尾巴一样,悄悄漾来不知所踪。
看着看着,竟有些昏昏欲睡…………

“嘭——”班主任拍桌子的声音蓦地让骆闻舟惊醒。那标准母老虎的声音在嘶吼着“高考就是孩子通向社会的通行证,请各位家长重视!我之前说过多少次,家长会请父母务必参加,而不是找些不负责任地哥哥姐姐来糊弄,今天糊弄我,遭殃的可是孩子的一辈子!”说完,还瞪了一眼才醒的骆闻舟。这一瞪让骆闻舟想起了当年被自己班主任支配的恐惧,抑制住出门罚站的习惯性冲动,对中年妇女的班主任扯出个歉意的笑。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学校的套路简直就是一脉相承。
操场上依旧有着密密麻麻的学生,聊天的,看书的,还有………撩闲的。费渡在操场上一如既往地好找,就在……一群女生的中央。骆闻舟有些咬牙切齿地想,这小兔崽子长开后倒是人模狗样,带着副平光的黑框眼睛装模作样,嘴角习惯性擒着若有若无的笑意,桃花眼要弯不弯地惹得不少女生脸红地盯着她看,时不时捂嘴笑眯缝了眼。
就在前几天,费承宇被车撞进了医院。费氏正兵荒马乱,而费渡却像没事人一样上学聊闲。而骆闻舟不知道的是,他眼中的费白眼狼自从费承宇进医院后,就整夜整夜地被费氏的长老们安排管理公司的课程以及悄悄地撒下了网………所以,提前登基的费总的成绩自然……惨不忍睹。并不是说没时间学,费渡学生时代就被费承宇要求要做高高在上的人,成绩自然不差,只是在高强度的课程中能找到考试这样长时间的睡觉时间,不睡白不睡……骆闻舟看着成绩单上比自己头还圆的零,嘴角抽了抽。

“啊~五环~”
早就醒了的费渡在充分发挥事逼儿本质整理衣服时听到这一声,有些无奈地转过身看着毫无知觉保持和骆一锅一个德行的骆闻舟一眼。慢悠悠地走过去看了看手机显示“妈”,顺手就接起来了,“喂,妈,他还没起。”……“好,等下我告诉他。”…“知道了,妈,拜”
费渡挂完电话蹲在骆闻舟旁边,捏着骆闻舟的鼻子试图折腾醒他。“师兄,起床了。”谁知资深起床困难户骆闻舟在睡梦中也轻而易举地逮住了费渡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吻了一下,迷糊间黏黏糊糊地说了句“宝贝儿,别闹,再睡会。”就像那只向铲屎官讨食的老猫。费渡乐得享受中国队长每天早上的撒娇式赖床,每次骆闻舟用这种含糊不清的声音说话,费渡就特别想x骚扰骆闻舟………于是,费渡就伸手到被子底下,摸了把腹肌,嗯,手感还是不错的。只是没想到骆闻舟不要脸是没有上限的,翻了个身呈大字型躺尸,示意——随便摸,不要钱。
而我们费总意外地被蠢贱的骆队逗得忍俊不禁。
在费总从衣柜里拿出骆闻舟今天要穿的衣服的时候,骆闻舟就醒了,脑海里充斥着那张零分的成绩单。眼睛聚了下焦,才觉得费渡的脑袋不那么像数字零。
“妈叫我们晚上去家里吃饭。”
“哦……”
“诶,费事儿,哥问你件事?”
费渡递了个疑惑的眼神给他。
骆闻舟清了清喉咙,“就是……你高三是不是考了一次零分?”
费渡回想了一下,桃花眼弯了起来,“怎么师兄除了送温暖还偷看我成绩单?”
骆闻舟面不改色地瞎扯“没,做梦梦到的。”还有趁着换衣服的空档,扭头笑了起来。
费渡看着有些无奈,刚想怼回去,比如陶然说骆闻舟悄悄给自己开了四年的家长会,有时候陶然有空还会故意给陶然加工作换取去开家长会的机会,想了想又闭嘴了。
毕竟哄师兄开心是最重要的。

=================================
文中出现的嘟嘟是法定结婚年龄的22岁
骆队送了七年的花,所以妈妈去世时嘟嘟15岁,初三左右
费承宇在成年之前被车撞,嘟嘟应该是高三
以上都是个人推测_(:з」∠)_
想到嘟嘟的学生时代经历父母的事故,学校没有朋友、无人倾诉、无人理解,甚至骆队和陶然最初的照顾初衷不仅是责任和担心还有对他犯罪天赋的忌惮,就心疼得想原地爆炸
就像林斜阳大大《无赖的爱》里面那句「我的他那么傻 却又坚强得让所有人惊讶」QAQ

评论(7)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