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舟渡】再也没有

●嘟嘟生贺,送嘟嘟一个臭不要脸地骆队
●ooc
●日常不知所云

*

目送着骆闻舟悄咪咪地在陆局办公室进进出出,陶宇直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明天是费渡生日了。

在常宁的指♂导下,陶宇直逐渐能够从舟渡夫夫的表现中咂摸出一点炫耀的味道。本以为资深流氓骆闻舟请假是为了给费渡过一个从此君王不早朝荒淫无度的生日,但他的思想实在是太不可描述了。

毕竟,真·正经·中国队长·铲屎官骆闻舟真的只是想过个简单到近乎普通的生日。

……因为,荒淫无度的日子费渡过得太久了……

*

“师兄,要带零食吗?”翘班在家的费总边整理东西,边回头问骆闻舟。

毕竟自己也没露过营,一般浪荡子的午夜场在室外的都是些不可描述的内容。而骆闻舟显然不打算管,所以费渡就只好按照自己认知里面学生们的春游在准备。

“都行。”骆闻舟抱着手看着费渡像第一次准备春游似的无措的样子,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其实那些东西路上加油站超市都能买到,不过他也不打算说。

有些事情,某些意义,只是亲身经历过才能赋予。

和费事儿一起去露营?

骆闻舟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可能有个假脑子,也不知道外面晚上霜重风寒那个身娇肉贵的少爷受不受得了。

“要不,咱买张房车?”骆闻舟有些头疼地说。

“好啊。”费渡一脸「解放了」的表情扔下手中的东西,顺便把床上的包一脚踢到地上,仿佛是要任它自生自灭一般。

“香车配美人,很合适嘛。”说着,费渡朝骆闻舟抛了个媚眼,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订车,“不过明天出发的话,我得让人把车子和里面的各种设施准备好明天开到楼下来。”

“诶别别,我顺嘴一嘟噜。”骆闻舟一把拎起了费渡的手机,把刚翻到的联系人退了出去,对桌面赫然露出的自己的帅脸见怪不怪了。

虽然费渡是家养的御用摄影师,但由于男朋友滤镜加成,费渡总能找到十分神奇的角度把骆闻舟拍得帅上加帅,导致前段时间骆闻舟总被费渡手机中惊为天人的自己吓得一哆嗦。

谁知向来惯着骆闻舟,对骆闻舟基本上算是千依百顺的费渡难得地驳回了骆闻舟的意见。

“师兄你想一想,买了的话不仅我们以后旅游可以直接开出去,而且里面有冰箱有厨房有床,你值班的时候放地下车库,晚上饿了吃东西也方便点。”

费渡想,他估计永远忘不了清正廉明的市局作为值班室唯一的装备的被无数人穿过的破旧军大衣………上面的味道。

那估计是他第一次看着冒出青色的胡茬脸色有些疲惫的骆闻舟却拒绝了他的拥抱……可惜还是被混杂着汗味和脚臭味等等味道的骆闻舟抱了个满怀……

要不是市局算国家机关,费渡都想买块地皮帮他们重新盖栋楼了,顺便再配上空调空气净化器等等。

骆闻舟屈指一弹费渡的额头,“别老想哪些有的没的,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

费渡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手上揉着,一双桃花眼要弯不弯,“可是为师兄花钱是我的业余爱好啊。要让师兄吃香喝辣,不然赚钱都没有动力了。”

骆闻舟:“………”我口味没那么重,不想吃香喝辣。

叹了口气,“随便你吧,小兔崽子,反正也不是花我的钱。”

费渡摸了摸下巴,“师兄在暗示我上交工资卡不许私藏小金库吗?”

“嗯,被你发现了。要不你把钱换成金条垫在床底下?电视说睡太软的床对腰不好。”

“没事儿,我腰好就行了。以后你就躺着就好了。”

“………”小兔崽子!

*

费渡靠着停在山间公路的车,静静地看着大号熊孩子骆闻舟满山跑,这会爬树上摘果子,等会又在路边「沾花惹草」。

“诺,尝一个。”骆闻舟拿一个绿色的小果子在袖子上随便擦了擦递给费渡。

费总被这种粗暴的清洁方法震惊了,接过来都没忍心多看就塞嘴里了。

“多嚼嚼,味道都在里面呢。”

“呸!呸呸呸呸!”费渡脸皱成了一团,拼命地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

“这什么啊?”费渡满嘴的酥麻,舌头也有些发木,显得说出的话也含糊不清。

“野生花椒啊。”骆闻舟笑出了一口白牙,幸灾乐祸地看着费渡扭曲的脸。

“花椒……不是棕褐色的吗?”

“所以说是野生的啊。”

费渡:“………”你特么逗傻子吧。

骆闻舟摆了摆手,十分大度的说,“好啦,不逗你了,山楂你总认识吧。”说完,递了个红润饱满的山楂给他。

费渡看着符合自己认知的山楂,尝了一口,毫无疑问地……又吐了出来。

于是费渡有些不满地瞪着捧腹大笑的骆闻舟。

“够涩吧?”骆闻舟这个不要脸的玩意儿还特意问了一句。

虽然自己也觉得自己挺幼稚,但把大尾巴狼费总逗得发脾气,逗得像一个活灵活现的二十刚出头的小青年该有的样子一直是骆闻舟想做到的事情。

*

到了农家乐,服务员热情地带着他们去农场里摘菜,并且一一介绍了种着的分别是什么菜。对于经常混迹于菜市场的骆闻舟对这些菜还是很熟悉的,但费渡却是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默默听着,时不时还问两句。

骆闻舟看着他们的互动悄无声息地眯缝了眼睛,微笑着把跟在费渡后面异常热情的服务员赶走。

而骆闻舟就理所当然接替了服务员的位置。

这种时间,不年不节的,还不是周末,偌大的农场里只有那么他们俩。

骆闻舟就这样跟在费渡身后心里的算盘打得飞快。

“这是什么?”

“空心菜。”

费渡听见骆闻舟的声音,转过身来,却不见服务员的身影,有些不解地看着骆闻舟。

“费总,问题不能白回答,是不是该交学费了?”说完费渡就被骆闻舟有些干燥的唇袭击了。

但骆闻舟的动作只停留在亲吻上,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搞得费总还好一番自我反省。

费总是绝对不会说他刚刚以为骆闻舟要野那啥,虽说他自己是无所谓,但骆闻舟再流氓也是个公务员,如果被人看到对他影响不好。不过没事儿,骆闻舟失业后自己也能养得起他,诶不对中国队长失业了说不定会很伤心,不对一定会很伤心………

所以如果骆闻舟想野那啥自己还是拒绝吧……

费总心里千回百转的小心思还没来得及表现出来就发现骆闻舟只是吻上了他的眼睛。

骆闻舟不喜欢名利场上的勾心斗角,却喜欢钢筋森林里扮演尔虞我诈,虚与委蛇的费渡,也喜欢在家里懒成费一锅的费渡。

虽然偶尔会有种自己有两个男朋友的错觉………

但当费渡来到这种自然悠闲的农场时,带着些新奇的眼神看向绿油油的蔬菜,有些迷惑又十分认真的倾听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像个真正第一次春游的孩子,可爱得让骆闻舟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揉碎在自己怀里。

*

之后服务员带着他们去捉鱼,真·捉鱼,穿着下水的衣服带着手套在水里摸鱼,然后抓起来。

费渡对造型表示了不满,拒绝参加。

看着骆闻舟弯着腰抓鱼,费渡突然发现男朋友滤镜是个神奇的东西,丑得不行的黑色胶皮作业服居然被他看出一种另类的时尚来了。

“啊!”骆闻舟像被什么吓到一般突然原地蹦了蹦。

费渡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身体就条件反射般地向骆闻舟冲去。

“诶!宝贝儿,别下来!”骆闻舟看着费渡仿佛要跳下来的举动连忙阻挡,开玩笑这可是泥水。

当骆闻舟以非人的速度突破水流和沉重衣服的阻碍,在费渡跳下来之前取下手套一手按住了费渡的膝盖。然后迅速上岸。

费渡直愣愣地看着骆闻舟,缓慢地眨了眨眼睛,“老骆………?”

骆闻舟看着他这样子,有些着急地打断,“我没事,就是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咬了一口,然后吓了一跳。”

费渡几次深呼吸后,对自己的大惊小怪感到十分无奈,就这个小鱼塘,骆闻舟就是在水里踩滑了摔个屁墩儿都淹不死他。

啧,去他的关心则乱。

于是费渡叫来了服务生脱了骆闻舟身上的黑胶「皮衣」,然后他们都惊奇地发现骆闻舟基本上全身都湿透了。

费渡少见地皱起了眉,看着服务生的眼睛里隐约带上了怒气,而服务生则是有些慌乱地检查了一下衣服,颤颤巍巍地说,“不好意思,衣服破了个洞。要不您把衣服换下来我们立刻为您清洗?”

骆闻舟点了点头就到卫生间换衣服了。

“看够了没,看够了就出去,挤得慌。”骆闻舟边脱衣服边对费渡站在狭窄的卫生间的行为表示不满。

费渡眼神平静,看起来也不是想非礼他的样子。

直到骆闻舟要穿上裤子时,被费渡一把拉住了手,“咬到了哪里?”

骆闻舟感受到了费渡浑身肌肉紧绷着,伸手拍了拍他示意没事,然后弯下身,手在小腿摸索了一下,指给了费渡看有一小片红肿。

骆闻舟看着自己没穿裤子坐在马桶上,捧着自己的小腿和费渡一起端详伤口的画面,莫名有点想笑。

费渡看了半天没看出是什么东西咬的,转而求助看起来很靠谱的骆闻舟。

“这是什么咬的啊?”

“蛇……吧。”

“蛇?!有没有毒啊?你从刚才就动来动去会不会扩散?我们一路上经过最近的卫生所大概距离这里有十公里,如果当地有人被咬过的话卫生所应该会常备血清之类的东西。我们现在出发的话在郊区排除交通拥堵大概半小时就能到。师兄要不我背你吧?血液循环加速会增快毒素的扩散………”

骆闻舟最后决定捂住费渡的嘴制止他继续絮絮叨叨。

“这种地方没有毒蛇,只是小水蛇,除了泡了挺久水有点发炎没有什么严重的。”

费渡好像有些反应不过来地眨了眨眼睛,舔了舔骆闻舟的掌心,如释重负般露出一个笑容,“害我白担心一场,我可不可以向师兄讨要些补偿?”

骆闻舟停了一秒,收回了手亲了亲掌心被费渡舔过的地方,挑了挑眉,“你想要什么?”

费渡看着在这一系列动作下显得格外煽情勾人的骆闻舟,不自觉咽了咽口水,差点没反应过来这是一道送分题。刻意压低了声音,蹭在骆闻舟耳边慢里斯条地开口:

“我想要什么,师兄不知道吗?我想要你,把自己当做生日礼物送我。我想要你,头上戴个大红绸缎蝴蝶结给我唱生日歌。我想要你,在山顶天为被地为庐任我为所欲为………”

我想要你,我想要你的这辈子,如果有可能,我还想预定下辈子,下下辈子………

因为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人,仿佛每个细胞里都充满了爱我的情绪,也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人,每时每刻都让我牵肠挂肚不能自已。

END

==========================
嘟嘟简直可爱到爆炸!!!骆队天天喂他可爱多吗?!!

脑回路清奇且脑洞很大的嘟嘟!!

本来觉得费渡如果太慌张会显得很ooc,但转念一想和骆队在一起后嘟嘟身上的烟火气会更浓,不动神色的面具应该会在独处的时候偶尔揭下吧。

以上,个人看法。






评论(9)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