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何开心X韩沉】理想主义[完结]

CP:何开心X韩沉

●私设如山,OOC

●日常温馨向

●日常不知所云

●推荐BGM 《小白》——周柏豪

●系列第六篇

=========================================


12

 

他站在那里不动,却仿佛在向着哪里狂奔。

 

小助理看着何开心站在落地窗前,莫名这样想到。

她听说何开心是一个不受家里重视的富二代,听说他曾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听说他被绑架过、失忆过……他的传言烂俗地想黄金时段的肥皂狗血剧,但她们的何老师,看起来就像一个耀眼又温和的创业小青年。

他会五点出现在办公室整理患者们的资料,他会用惯有的温柔语气指导犯错的新人,会在晚上把加班的同事仔细地送回家,即便是家在郊区他也没有怨言。

当然,他也会因为加班抓狂,一边把自己软趴趴的头发揉的像个鸡窝,一边低吼着疯狂打字。

你看啊,这个人,多么鲜活而生动。

谁能想到那些流言蜚语都是真的,他真的是那部狗血剧的男主角。

这个喜欢穿五颜六色衣服,看起来像刚毕业的大学生的小年轻,真的经历过那些说出来都没有人相信的事。

他不止一次为他的家庭、他曾经的爱情红过眼眶,可他现在还是站在CBD的商务楼里。

为一个胆小鬼而伤神。

 

何开心看着脚下的整个城市,橘色的光从地平线尽头慢慢沾染整座城市,已经有几盏灯跃跃欲试地亮起来了,它们估计都清楚地知道,它们马上就要被漫无边际的黑夜吞噬了。

就像那个面冷心热的人,别人都是套上坚不可摧的制服,扛着盾牌把黑暗阻挡,可他就和别人不一样。他是一个纯粹的傻子,他觉得费尽心血隔开黑暗无济于事,黑暗还是会存在,这样的方法没办法让黑暗消失。

于是,这个罕见的傻子就别出心裁地用血肉之躯,尝试着去化解、去蚕食那些他能碰到的黑暗。

结果,他微不足道的贡献没人记得、没人关注、也没人关注。虽说他本人也不在意这些,可他始终是凡人中独一个的傻子,每天都站在悬崖边战斗。

最后,他坠崖了。

他突然意识到,只有他一个人站在悬崖边,其他人早已离悬崖远远的,所以理所当然地,没有人伸手能够救到他。他们围在悬崖边,弯下腰问他冷不冷、饿不饿、要怎么帮他、

他笑了笑,说你们别走过来了,悬崖边很危险,你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等着我就好,我马上就爬上来了。

而他们信以为真,一边稀稀疏疏说着加油,一边暗自松了口气。

而悬崖地的他,骨头都摔碎了,又怎么能仅靠一个人爬上去呢?

 

13

 

“哈喽,韩警官,今天还好吗?”何开心披上了白大褂,漫不经心地和花园里的韩沉搭讪。

他瘦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上的病号服的原因。

韩沉显然愣了一下,然后用很慢的速度扬起一个笑容,好像在这短暂又漫长的时间里回味了什么似的,“好久不见了。”

“诶,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请你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这是我在医院实习的第一天,你要是回避我的问题我交不了报告的话,我没办法毕业的。”

白大褂突然被人扯了一下,何开心翻着白眼看罪魁祸首,佯装不耐烦的说,“怎么了?”

韩沉摇了摇头,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我现在饿得说不出话了,能不能邀请何医生和我共进午餐,用餐完毕我再慢慢和你说。”

一声气呼呼轻哼从旁边传来,韩沉垂下了眼睫,无奈地、怀念地轻声笑出来了。

“那就拜托韩警官买饭了,我们实习生进医院实习不仅没工资拿还得倒贴钱呢。”何开心抱着手和韩沉说完话就自顾自地在医院食堂找了一个位子坐下了。

韩沉端着餐盘,有些犹豫地挑选着。

虽说王主任说他差不多可以出院了,但是他自己很清楚,心理情绪方面的问题已经解决的差不多了,但是生理上的伤害终究是不可逆转的。比如,他的记忆力真的大不如从前了。他现在甚至有些不记得曾经他们一起吃住时,何开心偏爱的是哪几个菜。

韩沉闭了闭眼睛,突然有些泄气。

他当时像惧光症一样推开了何开心,是想让不再惧光的自己向何开心讨一个拥抱。

可是现在,还不到时候吧。

他,会拒绝吗?

 

吃完饭,何开心真的像病房护士一样,公事公办地问了几个问题,然后就自己收拾东西,夹着病历把韩沉送到病房,就转身走了。

韩沉满脸问号地目送何开心的背影,愁得抓了把药吃。

 

一连几天,何开心都不冷不热地进行例行询问,然后转身就找不到人。

韩神很懵,但是还是听医嘱没有转动聪明的小脑瓜来深入解析这件事。

毕竟要等痊愈了才能全心全意地追人。

 

 

14

 

韩沉出院那天,差不多已经是初秋。高高瘦瘦的大帅哥穿着一件黑色V领针织衫站在大厅里望眼欲穿,最后还是低头摩挲了几下手腕上住院的腕带,轻手轻脚地取了下来,然后叠好了放进兜里。

有些垂头丧气地往门外走,没走到一半就被人拦住了。

“小哥,到哪啊,坐车吗?”对方带着幅遮了大半张脸的墨镜,咧开嘴笑着。

韩沉出门正对着正午的太阳,抬头看对方的时候不由得眯了眯眼,然后伸手把对方脸上的墨镜扒拉下来戴自己脸上。

这个人,怎么什么时候都那么耀眼。

“我不是本地人,来这边旅游的,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何开心没想到一向成熟的韩沉居然戏瘾那么大,连忙配合地把人塞车里,兴高采烈地说,“本市可是国家网友双认证的旅游胜地,如果和家人来,可以一起去爬山,那山上的庙可多了,我当年高考就是去那求了个什么玩意儿来着,可灵了。如果带孩子来,可以去海边那个游乐园,那可有着整个东部地区最大的摩天轮,老漂亮了……”

韩沉撑着头听何开心像以前他们住在一起时那样,有事没事就碎碎念,无意识地露出了笑容。

他突然开口,“那如果和男朋友一起来呢?”

何开心停顿了几秒,直到前面的红灯,才转过身和韩沉对视,“你说什么?”

韩沉冲他笑了笑,“我说,我是和我男朋友一起来旅游的。”

何开心眨了眨眼睛,“你男朋友是谁?”

韩沉看他好像真的没有懂的样子,有些无奈,“就是刚刚你接我的那个医院新来的实习生……”

一只手突然打断了他,“你确定是男朋友?”

这回换韩沉一脸懵了,只见何开心皱着眉,“你和我认识的时间并不长,况且我们才开始是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既然你现在已经不是患者了,可能是我们当时因为治疗的原因一起生活过,可这并不能代表什么啊。”

“可能是恰巧你那时候情感上比较,比较敏感,而恰巧我那时候出现在你身边。”何开心有点艰难地继续,“所以你对那时候的陪伴产生了类似依赖的心理,这同样也不会是爱情。恰巧你之后又拒绝了我的后续治疗,所以又产生了愧疚同情等等情感,可这些统统都不是爱情。如果换一个人……”

“如果换一个人,说不定……”何开心有些懊恼地咽了咽口水,有些不明白自己到底在干嘛,自己后来每天紧赶慢赶地提前结束工作不就是为了在医院见几分钟的韩沉吗?

那现在……如果真的不是爱情的话……

“你现在或许只是想要一个可以一起生活朋友,并不一定是男朋友。”

 

韩沉伸手捏了捏何开心青筋都爆出来的手背,“我很确定是爱情。我没有和谁一起生活过,我一直以来都不能忍受别人踏进我的领域,别说在我的领域里一起生活,连在边缘试探的机会我都不会给。”

“我也十分确定,我想要的不是一个朋友。我想我不会对我的朋友产生碰触的想法。从一开始想在你蹲下换鞋的时候摸你头发,到后来看到你在沙发上睡着时露出的腰想碰触,最后你坐我对面吃东西的时候,我会很想吻你。”

何开心把头抵在方向盘里,两人陷入了沉默。然后听到何开心闷闷地笑出声来,越来越大,抬起头来时甚至笑出了泪花。

 

“吓死我了,我还对我医德产生质疑了呢。”

“那你为什么要推开我?我当时真的,真的,难过又委屈。”

“明明我想陪着你,明明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可是你却走了,悄悄地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噩梦、大把大把地吃止痛药,偷偷的受伤。不断地折腾我可怜的男朋友。”

“真的太过分了。”

 

韩沉有些无措地帮何开心把脸上的泪痕擦干净,张了张嘴却被何开心强硬地打断了。

“别和我说对不起,警察就是用来解决‘对不起’解决不了的事的。”

“那我该怎么做呢?”

“你要好好对我男朋友,最好把我男朋友当做娇滴滴的妹子来保护!”

虽然韩沉被说的一身鸡皮疙瘩,但还是无奈地答应了,“那我现在可以吻我的男朋友了吗?”

“不可以!”

“?”

“……绿灯亮了。你不能影响司机驾驶。”


-END-


==========================================


好啦好啦,这篇算是完结了

剧情很烂 人物很崩 还烂尾了

诶 我估计要退出写手圈了(谁给你的勇气说自己是写手的???)

我知道自己写得很辣鸡

大家轻骂


如果有很喜欢的梗会写番外哒

最近想搞小远,小远太可爱了呜呜呜(没有KY,如果引起不适我会删的

但是我最近文笔太烂,可能克服不了自卑【?】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能够忍受我写得这种不知所云的东西,真的辛苦了【鞠躬】




评论(13)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