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百年安好

一颗像天尊小盆友一样的奶糖
不甜不要钱

——————————————

太白居
大家集聚一堂热热闹闹的吃饭。
小四子坐在殷候腿上,时不时夹菜给殷候,讲了讲最近赵普教的怎么涮满慕华玩,把殷候逗得开怀大笑。

小四子笑眯眯地蹭殷候,蹭到了胡茬,被痒得直乐。

“殷殷的胡子显得很有男子气概呢!”说完看了看自己的小短手小短腿,扁嘴表示不开心了。

其他人暗暗点头,的确,殷候的胡子让他整个人添了几分历经沧桑的成熟可靠的男人味。反观……五爷瞟了瞟自家三岁半的师傅,扶额,同样一百来岁,人比人气死徒弟啊。

天尊一眯眼,戳了戳小四子肉嘟嘟的腮帮子。“小孩子想那么多干嘛,那老鬼小时候是个小胖墩!可胖了!”说完,鼓起了腮帮子,示意——那老鬼小时候就像这样,脸可圆了!

小四子看着天尊脸嘟得像只小松鼠,一点武林至尊的派头都没有,什么不开心都没有了,脆生生地笑起来了。

剩下的人都有些忍俊不禁,天尊那一张俊俏的脸摆出这样不符合年龄的表情,的确有些滑稽。

天尊看他们,不爽,斜眼看了眼自家徒弟——你们这群小的一点都不尊重我。众人立马一秒变脸,表示大家什么都没有看到!

于是扭脸看刚刚升华了革命友谊的殷候,希望他能有个正常的反应。看着殷候静静看着窗外的风景,点头表示满意。

谁知仔细一看,殷候在背着他偷笑!天尊顿时地不打一处来。扭脸闷头喝酒,不理你们了!

殷候其实蛮纳闷的,天尊最近真是越长越回去了,小四子都比他成熟出一大截。不过,每天傻戳戳地闯祸闹笑话,挺好玩的。活了一百多年,都多久没有遇到这样期待第二天的到来,看看这个人能给他带来多少乐趣的时候了。

而且,天尊的眼中除了一片清明,还有了其他东西。虽然有时看着人来人往,还是会迷惑,但眼神却有了温度,在看向小四子的时候,在看着徒弟和自家外孙黏黏糊糊的时候。

还有,在眼中有自己的时候。

…………

开封府

丑时,天尊蹑手蹑脚地翻身下床。暗戳戳走到到殷候床边,然后摸了摸自己腰间。

拿出了青冢鳞。

抬手运起内力一甩,青鳞冢的龙鳞慢慢舒展开来,每片龙鳞在寒冰内力下仿佛覆了一层霜,在月光下泛着青色的幽光。

手抓着刀贴着殷候的脖颈一寸一寸地往上移。

殷候在睡梦中被低温冻地一激灵,猛地张开了眼睛,看着抵在自己颈子的刀,一脸不解。

“咋啦?”说完想了想是不是自己讲天尊以前的糗事给两个小的听被天尊知道了。

天尊眯眼,端详着殷候的脸。刀也慢慢向上移动。“别动!”

殷候果然躺着没动,脑内却飞快运转着。自己好像除了偷了他的酒,摔了几个古董,打马吊时撕了他喜欢的假画垫桌脚,用他收藏的扇子太用力破了几个,爆了几件糗事,说了几句他的坏话………呃,好像是有点多了。于是闭眼,自作孽不可活,眼不见为净。

“咔嚓——”殷候感觉下巴一凉,然后是稀稀疏疏的声音。

就见天尊收了刀,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回去睡回笼觉了。说了句,“别担心,我刀法可好了,无痛无痕。”

殷候本来还以为没什么,听到这句话突然有些担心,不会毁容了吧?老子那么帅一张脸!赶忙爬起来去照镜子,好么,魅力满满的胡子没了。

天尊看着他的傻样,偷乐。不就是男子气概么,没胡子你比得过我?

就在这时,殷候一把抓起天尊衣领子,天尊歪着头思考怎么面对他的兴师问罪。

“你脑子里长冻疮啊?谁会拿青冢鳞刮胡子!”

“我…我又没刮过!”天尊扭脸。

“那我下次用山海剑帮你削指甲?”殷候恶狠狠地说。

“脚趾甲?”

殷候倒吸一口冷气,抚着胸口告诉自己冷静,自己挑得人,再皮再蠢再幼稚都得忍。

于是气呼呼的走了出去洗漱。

天尊看着他仿佛冒烟了的背影,吃吃地笑了起来。慢悠悠地走了出去,搭着殷候的肩膀,笑嘻嘻的说“早安。”

这时,清晨第一缕微暖的阳光跳动在天尊的笑脸上,殷候扭头看他,也微微染上笑意,“早”

一眼百年,岁月安好。

————————————————————————

没有殷尊的日子没法过_(:з」∠)_
没有粮吃的日子没法过_(:з」∠)_
我告诉自己 我是个文废
但我要专一执着😂😂
我也说不清这是殷尊还是尊殷
管他的 反正我写的挺爽的😂😂

评论(17)
热度(5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