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龙宇】<赖斯的十六种基本欲望理论>04好奇心

●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

●文风转换产物,OOC

●一发完

●日常不知所云

●推荐BGM 《天黑黑》——孙燕姿

●送给    @暧暧昧昧yy

=========================================

四、好奇心

 

>>>

白宇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朱一龙给他的电话和微信的备注是什么。

 

>>>

“龙哥,我手机没话费了你手机借我下,我给助理发条消息。”

朱一龙拨了几下弦,用下巴指了指桌上的手机。

白宇拿着手机用胳膊肘戳了下朱一龙,朱一龙配合地抬起头面部解锁,然后继续断断续续地拨弄吉他。

白宇发完了消息就点开通讯录,面无表情地看着一串串标注清晰的人名,导演---xx,编剧---xxx……,甚至还有演员-xx,有些不是很知名的备注是《xx》男三---xx,白宇内心毫无波澜,他甚至觉得自己就算发现自己的备注是《镇魂》男一---白宇也不会对他的心情造成影响。

然后发现,通讯录里没有自己?!

想了想,又直接搜了自己电话号码,果然没有自己,不死心地顺便搜了下翟博士,发现也没有翟博士才舒了一口气。

至于微信,这部手机上根本没有微信!

白宇深深皱起了眉头。

龙哥,我求求你,同时在用的手机不要买同一型号好不好ヽ(`Д´)ノ︵ ┻━┻ ┻━┻ 

 

白宇泄气地丢下手机,无力地倒在朱一龙身上。

朱一龙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扶了一下,白宇才没有一头磕在吉他上,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白宇的头发,“能不能稳重点,想头上顶个大包?”

白宇晃了晃头,挤占了朱一龙腿上吉他的位置,伸手环住朱一龙的腰就把头埋在他肚子上,整个人在沙发上睡成一条,闷闷地说,“哥哥会让我撞到吗?”

朱一龙把吉他靠在桌子边,然后帮白宇调整了一个不会闷到的姿势,捏了捏白宇有点肉感的耳垂,“会啊,我现在还想把你扔下去。”

白宇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黏黏糊糊地继续说,“我晚饭想吃青椒土豆丝。”

“好。”

“还有小龙虾。”

“好。”

“还有麻婆豆腐。”

“嗯……”

“……我感觉你在敷衍我。”

“我就随便应两声,外卖不一直都是你自己点的吗?你没必要和我报备的,我什么都吃。”

“……”

“你不会想让我给你做吧?”朱一龙睁大了一双桃花眼,有些哭笑不得地垂眼看着像在生闷气的白宇。

白宇直接掀起了朱一龙宽松的T恤,钻了进去把T恤盖在自己头上,表示并不想再搭理这个人,想了想又气不过地直接在朱一龙肚皮上咬了一口。

你个臭居居!

“小白,做饭的话,我们俩加起来的顶多就是在方便面里加根肠的水平。不要对我抱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可以吗?”想了想觉得白宇生气怎么和撒娇一样,就把白宇从自己仿佛快要“临盆”的“肚子”里扒拉出来,捏了捏他微微鼓起的腮帮,低头扯着韧带吻了上去。

 

>>>

“卡,这里不应该用这种方式来表现!”导演的咆哮响彻了整个剧组,吓得朱一龙肩膀抖了一抖,之后就看到女主被导演拉去一边慢慢讲戏和磨戏。

“一龙,你今天休息吧,我再和那个丫头好好讲讲戏。”朱一龙冲导演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走过去拍了拍看起来很内疚的女主的肩膀。

 

朱一龙带上了帽子口罩,踏着平衡车就悠悠哉哉地跑去隔壁剧组,看了半天都没看明白不他们在演什么,这时白宇正巧从道具上滑下来摔到垫子上,摔出一个很糗的姿势逗的整个剧组都集体愣了一秒,朱一龙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起来,然后整个剧组都爆发出一阵大笑。站在前面围观的小姐姐疑惑地扭过头,就看见朱一龙笑的眼睛都找不到了,两人对视一眼。

嚯,龙哥!

咦,小宇的小助理?

朱一龙伸出一只手指放在口罩前,让小助理保密。

小助理乖巧地点了点头,心里,呵,狗男男。

 

白宇被大家笑得炸了毛,抱怨了几句,结果逗得大家更乐了,导演直接就捧着肚子回到棚子里笑弯了腰。

白宇气鼓鼓地拍了拍摔得浑身灰的衣服,说了声我去厕所就灰溜溜地跑了。

白宇刚跳下平衡车,就听到背后捏着嗓子的一句,“白宇哥哥!”差点没被吓得崴了脚。

“干嘛?吓我一跳”白宇一巴掌扇到了朱一龙胳膊上。

啧,铁臂阿童木啊,手疼。

“白宇哥哥对粉丝也太粗鲁了吧。”朱一龙继续笑吟吟地逗白宇。

白宇翻了个白眼,贼兮兮地把拉着朱一龙到厕所旁边的小树林。

“来来来,龙哥,咱试试钻小树林偷情!”

“边去!”朱一龙无奈地踩着平衡车俯视着眉眼弯弯的白宇。

白宇笑嘻嘻地扒开朱一龙的口罩,踮起脚尖吻了上去。

朱一龙看着白宇兴奋的小模样,知道的是白宇扒的是口罩,不知道的还以为白宇在扒他衣服。手还是自觉地扶上了白宇的腰。

一吻终了,朱一龙刚后仰了一下准备留出点距离就被倾过来的白宇撞到了鼻子,白宇蹭着朱一龙的唇角,低低地说了句,“龙哥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他是谁?”

白宇:……这种男朋友留着过年吗?

目睹了全程的小助理:我只是想吃个瓜?!现在的基佬都那么多戏吗?!

 

“我家等你”朱一龙拍了拍白宇,打算先撤了,毕竟影视城里全是眼睛。

“龙哥,进展那么快吗?人家还没准备好呢~”白宇刻意矫揉造作地抱着胸,抬头妩媚地看了朱一龙一眼。

“昨天垃圾是你倒,今儿早你没倒垃圾。收工完记得早点回去倒垃圾。”

“……龙哥,我晚上有夜戏,垃圾你自个儿倒吧。”

“……那好吧。”

 

>>>

“龙哥,我刚看了孙燕姿的现场,这首歌简直了!”

然后发了一张视频截图给朱一龙。

朱一龙发了一个多芬宇的问号脸。

“图裂了。没看到。”

附带上一张屏幕的截屏。

 

白宇重新发了一张现场图过去。

之后盯着屏幕,从脸红到了脖子和耳尖。

“白老师,今天最后一幕了!”

“好嘞。”

“怎么红成这样?女朋友给你发消息了?”

“……没,刚喝水呛到了。”

 

朱一龙给他的备注是「白宇MINE」

 

>>>

朱一龙爬了遍音,打算趁今天有时间把弹吉他福利安排上。

“嗨,大家好,我是锥龙。”朱一龙向小笼包展示了一下他能把一条牛仔裤搓成破洞裤的搓腿大法,然后开始了唱歌。

“我不紧张,真的,我就是有点记不得词。”

间奏的时候,朱一龙继续背着错误的台词,“右上角,点关注,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

然后直播间瞬间少了30万人。

罪魁祸首浑然不知,继续沉浸在自己“不害羞,不腼腆,不内向”的表演中。

「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

我以为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横冲直撞被误解被骗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后总有残缺

我走在每天必须面对的分岔路

我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

爱总是让人哭让人觉得不满足

天空很大却看不清楚好孤独」

朱一龙看了眼像土拨鼠进城一样的弹幕,笑了笑。

这时钥匙开门的声音混迹在吉他声中,朱一龙正打算开口接下一句歌词的时候。

“龙哥,我回来了,惊……”

然后直播就被掐断了。

 

“惊不惊喜……”白宇看见朱一龙熟悉的直男角度。

朱一龙叹了口气,“惊喜。”

“不是,你刚直播啊?”

“不然我弹吉他给手机听?”

“我我我……你没提前告诉我啊!”白宇感觉自己都要哭出来了。

“你和我讲今天有夜戏的啊。”

“我……我逗你玩呢。”白宇怂怂地看了朱一龙一眼,抬头纹都被他龙哥吓出来了。

“……那我还挺经逗。”

白怂怂:龙哥不会打死我吧T^T

 

朱A龙雷厉风行地和两边工作室简要地描述了一遍,然后揉搓了一把怂成球的白宇,“小宇,没事的。”

“真的吗?”

“嗯。”我会为你遮风挡雨的。

 

>>>

当天,朱一龙发了一条微博。

“欢迎回家。@白宇WHITE”

然后配上了那首中断了的歌剩下的部分的视频。

但是,这一部分,确实两个人唱的。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进

我相信一切都会平息

我现在好想回家去」

 

 

END

小彩蛋:直到第二天晚上,白宇都没有能够回复朱一龙那一条微博。

(:四舍五入我就是用一句话开了车!!【你滚

==========================================

※ 「 」中歌词内容均出自《天黑黑》——孙燕姿

我重回写小甜饼好行列了!我要证明自己是一个甜文写手(根本算不上写手阿喂

欢迎点梗,详细内容看系列第一篇,笔芯❤(谁会看啊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33)
热度(5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