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何开心X韩沉】理想主义04-05

CP:何开心X韩沉

●私设如山,OOC

●日常温馨向

●日常不知所云

●推荐BGM 《For The Future》——平井 大

●系列第六篇

=========================================

04

市局和开心心理咨询室就相隔一条马路,何开心秉持着对患者负责的理念,每天一日三餐和韩沉约饭聊天,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聊一些家常事或者社会新闻,韩沉偶尔给一些回应,但何开心还是觉得挺舒服的。

韩沉一般只是含糊给几个声音或者杵着头点头,却不会给人敷衍应付的感觉。韩沉的眼珠很黑,边缘却有一圈不明显的浅棕,感觉既像琉璃般晶莹又有着打磨好的岩石润泽深沉。

这双眼睛能放下一颗星辰,也能变成一片星空。

他们聊天时,韩沉会用这双眼睛注视着何开心,何开心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坠入深海的一粒石子。这片海深不可测,能包容所有不见光的黑暗,这片海静谧平和,一颗石子的坠入会得到最妥帖的抚摸,想小鱼小心翼翼亲吻泡泡一样,轻柔地被安放在膨软的土壤上。

韩沉的手突然伸了过来,越过自己放在餐桌上的手,把自己乱放的餐刀换了个方向。

何开心这才注意到,只要自己胳膊肘再向右倾斜一点,可能就会被餐刀划伤。

何开心抬头看了一眼韩沉,韩沉并没有和他对视,而是继续沉默着继续用餐。

“谢谢。”何开心抿着唇,小声地说了一句。韩沉抬起头时,何开心又觉得好像语言有点苍白,就两指一拢,笑嘻嘻地说了句,“给你比心。”

韩沉呆滞了一秒,眼角露出忍俊不禁的弧度,“这家餐厅的餐刀比较锋利,要小心。”

“嗯嗯。”

 

 

05

 

“小韩,你已经服药治疗一周了,睡眠质量还是没有什么改善啊。”王主任拿着报告单,又看了几遍,边给何开心把异常数据勾画出来边说,“虽然这会是一个长期的治疗过程,但这一个星期你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变化,这可能说明了我现今对你的治疗方案不是很适合你。”

顿了顿,看韩沉了然地点头,继续道,“那接下来我们的治疗要换一种方式,上一个星期我们主要是在不改变你原本生活的基础上进行药物控制和心理疏导。但效果并不乐观,我们接下来可能会对你进行强制的带有干扰性的治疗,希望你能配合。”

韩沉和何开心同时皱起了眉头,何开心攥紧了手里的笔,“老师,你是说……”

王主任放缓了声音,“打乱患者原本的生活,重新规划和建立新的生活方式。”

“韩沉,详细的内容我会和小何研究好再告诉你。你现在可以问我想知道的事情,然后决定好接不接受这项治疗。”

何开心把下唇咬得生疼,才轻轻安慰道,“我们会尽力减小,呃,减小对你的……改变,嗯,对你的生活的改变。”也不知道到底在安慰谁。

韩沉看了一眼何开心皱着一张脸仿佛要哭出来的表情,一言不发。

“如果我,不接受的话?”

“我们会继续现阶段的治疗方式,然后我会对市局出具你不适合继续工作的诊断。”

“那我接受治疗会影响工作吗?”

“根据你的情况,可能前期的适应期会让你继续工作,但后期的治疗绝对需要你暂时放弃工作。但是这个你放心,一旦你恢复到一定情况是可以恢复工作的。”

韩沉笑了笑,“那我还有其他选择吗?”

王主任笑了笑,摇了摇头没说话。

“我们暂定的方案是让你和小何先试着共同生活一下。毕竟你的职业让你比平常人更警惕,也更加敏感和抗拒别人进入你们的领域,我们要先打破你的这层自我防护屏障,再对你进行心里干预。”

韩沉耸了耸肩,“听起来有点吓人啊。”

“你得试着去开始。用开始的喜悦却稀释伤痛。开放自己的领域,让别人进来。”

何开心皱了皱眉,却见韩沉只是挑了挑眉,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

“所以,我的治疗要从和何医生同居开始?”

 

-TBC-

==========================================

终于开始同居了!!

快点在一起吧你俩!(还不是怪你自己写得!

哇何开心后期变身霸道总裁好man哦~

☀赖斯的十六种基本欲望理论:权利、独立、好奇心、容忍、有序、储备、荣誉、理想主义、社交、家庭、身份、复仇、浪漫、吃、健身、安宁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4)
热度(323)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