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理想主义【何开心X韩沉】06-08

CP:何开心X韩沉

●私设如山,OOC

●日常温馨向

●日常不知所云

●系列第六篇

=====================================

06

太静了。

刚阖上书,何开心看着韩沉盘腿坐在吊椅上,懒懒地斜视着电脑上的电影,这样想到。

韩沉很安静,安静到何开心把书看完才意识到这个空间里还存在着另一个人。他把他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委委屈屈地塞在藤椅里,像一只小憩的黑豹,蜷成一团,漫不经心地瞄着屏幕,何开心看见韩沉在打字,很轻,不知道是身为警察的习惯还是顾及什么。

“怎么了吗?”韩沉动了动有点僵硬的脖子,声音有些疑惑。

何开心也没有盯着韩沉看被正主发现的尴尬,笑了笑说,“看完这本书有点没事干。”

韩沉点了点头,也没有礼貌性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

何开心耸了耸肩,把手机提示音关了,点开微信和方格那一群狐朋狗友诗词歌赋人生哲学的胡聊,直到看到韩沉把电脑合上,放到桌上充电,才小声问道。

“刚王主任说的时候我没好意思插嘴,你如果很介意和别人一起生活的话,我等会就走,王主任那边我会解释的。”

韩沉放好电脑就走到玄关把棉质拖鞋换成了运动鞋,朝何开心说了一句,“走吧。”

弹了弹手中的书脊,何开心把书夹在腋窝下,十分自然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打算撤人。

“不用拿书,就去楼下超市买一些你需要的日用品。”韩沉把何开心手里的书抽了出来,放在鞋柜上。

迷迷瞪瞪地换好鞋,才反应过来刚刚韩沉在逗他玩,“现在人民警察都那么坏心眼的吗?”

韩沉伸手在何开心头上虚晃了一下,收回手说了一句,“我今天上交的长休申请已经被批准了,所以现在不算警察。”

“啊?王主任说你可以继续工作没问题的,现在的治疗还不需要全天。”说完瞄了一眼韩沉装酷一般插兜,“还有你想拍头我是不介意的,别给我创造新发型就好。”

还没说完,韩沉就迫不及待地上手揉了揉何开心的小卷毛,简要地评价了一下,“挺软的。”

何开心顺手帮忙锁了门,“你把发胶洗了摸自己的也是软的。”

“嗯,但是一直揉自己的头发会像个神经病。”顿了顿,“好像我现在也能算一个神经病。”

何开心心里揪了一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翻了个白眼,“您分的清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的区别吗?这些好像警校里会有所涉及,拜托您把丢在学校里的知识捡回来吧。”

“这个啊,我到现在都不相信什么心理学,所以那些课程我一般不修。”

“这都可以?”

“当然可以。”

“我可以举报你吗?”

“举报我什么?自主选课系统都说了是自主选课了,我选什么是我的自由吧。”

“……有道理啊。”

听到这,韩沉推着购物车得意地偏头朝何开心笑了笑。

何开心看着这一瞬间显得有些稚气的韩沉,垂眼抿了抿唇。

 

 

07

韩沉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沧海中的一粟,稻田里的一粒米,也许乍一看是普普通通的寡言小伙儿。但偶尔掰开他的稻壳,你会发现稻壳里不是米粒,而是满满当当的阳光。

他安安分分地藏在人群中,用包裹在魁梧伟岸警服里的单薄身躯去抵挡阳光无法触及之处好黑暗。那时候的他,敛起平日里漫不经心的平静表情,像一只守卫自己领地的狮王,咆哮,撕咬,露出尖牙咬碎敌人的咽喉。解决一切后,只会抖抖自己沾了血迹的鬃毛,踏着笃定的步子回到狮群,低头用粗糙了舌头舔舐族群了尚懵懂的幼崽,低吼着告诉所有同伴,现在安全了。然后回到自己的领域悠哉地躺下,任由浓密鬃毛下的伤口的血液浸湿大片草地。

他是保卫者,以身殉职是他的归处。

没有人想去了解,他其实只有一副纤细的身躯,也没有人在意,这个不经常展露笑容的人,满心都是温暖的阳光,甚至没有人关心,他是以什么代价在坚持他的坚持。

估计,也没有人想过,挡在他的身前。

 

何开心看着韩沉在货架里走走停停,经常手里拿着一件东西用询问的眼神看他,他点了点头,示意都可以。

有些出乎意料,何开心以为韩沉是那种会站在收银台等他的人,但韩沉却一直推着购物车和他肩并肩一起逛,在他说过自己并不是很在意,随便拿一些能用就行的时候,韩沉皱了皱眉,自作主张地帮何开心置购了一些看起来实用又精致的物件,偶尔抬头眼神询问一下。

想到了韩沉家里的摆设,何开心有些心领神会。他原以为韩沉家会是偏冷的单一色调,但其实整体是米黄色的暖色,客厅里有吊椅,阳台铺上了白色羊毛的毛毯上,有一套懒人沙发和十分有设计感的铁艺桌子,角落处甚至还有折好的带伞简易沙滩椅。

自己在韩沉家看书的时候,就有一种幼时在客厅里等妈妈在厨房里热牛奶的温馨感,听着牛奶在锅里咕噜咕噜地冒泡泡,内心是沉静的,空白但不荒芜的轻松。

 

 

08

韩沉站在生鲜区,摸了摸下巴,“明早吃什么?”

“自己做饭吗?”

“或者你喜欢出门吃?”

“不是,我在想是我做还是你做?”

“你会做饭?”

何开心看着韩沉突然雀跃的样子,不知道该不该说自己就煎蛋水平。

“我…你……你喜欢吃面吗?”

“所以你是方便面水平?”

“唔,我努力一下还会在面里加一个蛋和一根肠。”

韩沉无语地看了一眼有些讪讪的何开心,拱了拱手,“暂时不需要你努力。”

“明天你做早餐?我先说好,我买的保险里不含食物中毒这一项,你把我毒死了我没办法索赔的。”

“安心,至少不会让你死在我家。毕竟你死我家会影响我复职。”

“那你打算把我抛尸?”

韩沉“噗”地扭头拳头抵在唇边低低地笑了起来,何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跟着笑了起来。

 

“请出示一下付款码,谢谢。”

何开心点了点头,刚划开锁屏,就被一只手推开了。

“谢谢光临,请慢走。”何开心瞪大了一双眼睛,不解地看了看收银员和韩沉,“不是,这都是我的东西,应该我付的。”

韩沉掂了掂袋子,“我付钱,你拎回家,没问题吧。”何开心接过袋子,“多少钱我转给你吧。”

韩沉啧了一声,“不用了。”何开心用脚趾都能想到韩沉挑的那些日用品光看那精致劲儿都不是便宜货,“这不行,我心里过意不去。”

“诶,你再长大点再争这个吧。……学校里的实习生每月能拿到的钱也不多吧。”说着还挠了挠头,仿佛斟酌一个合适的用词不伤害“小实习生”的自尊。

嗯??长大??学校实习生???

我该不该告诉他,我只比他小一岁,而且我还是个富二代?在线等,一点都不急。

-TBC-

==========================================

快在一起叭!我心里只有你们俩虐狗!不想看你们磨磨唧唧!!

(自己反思一下

☀赖斯的十六种基本欲望理论:权利、独立、好奇心、容忍、有序、储备、荣誉、理想主义、社交、家庭、身份、复仇、浪漫、吃、健身、安宁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