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理想主义【何开心X韩沉】09

CP:何开心X韩沉

●私设如山,OOC

●日常温馨向

●日常不知所云

●系列第六篇

=====================================

09

 

何开心朦朦胧胧听到了关门声,呆愣了一会,慢慢清醒了过来。

晨跑,做饭,看书,看电影,健身……这几乎是不工作的韩沉的全部生活了。他像一棵沉闷的古树,无视繁华世间的车水马龙,只守着自己根系下的涓涓水源。他沉浸在自己熟悉又沉默的生活中,感觉他是在享受来之不易的假期,感觉他是一个享受生活的人。

但他并不是。

何开心知道,韩沉抗拒外界,抗拒任何他不熟悉的感受,他的时间仿佛停滞在了某一刻,即便他再怎么展示出自己积极的生活态度也让人无由生出一种无力感,像临近截稿日却遇到瓶颈的作家,像筋疲力竭却被人催促的犁地牛群。

韩沉迫切地希望走出来,却在即将迈出自己领域时收回了步子,他焦灼,他不安,他也无计可施。

于是他只好用他特有的温柔来制造一种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假象来欺骗关心他的人,同时将他们的担忧好好安放。

他在试图在欺骗自己,你看,我在好好生活,不是吗?

 

何开心不知道,自己试图与韩沉感同身受,究竟能感知到韩沉的几分痛苦。

在他第一天留宿韩沉家开始,韩沉就没有拒绝过他。安排他住在自己的书房,早上给何开心做早餐,可能还会去咨询室陪何开心吃午饭,也可能自己消磨一天的时间,然后把所有没洗的餐具丢给下班的何开心。

兢兢业业地和自己一起生活。

至今何开心都没有仔细分辨出韩沉对待自己的态度,是在对待一个朋友,一位医生,还是一件任务。他随意而精准地出现在每一个能体现出“生活味道”的点位上,自身却完全没有沾染上一点生活气息。他在执行一项名为“与何开心一起生活”的任务,而目的是骗过所有心理医生,副作用是,顺道骗了自己。

 

他知道,韩沉在看书或者看电影时,会出现长时间的停滞,保持一种呼吸缓慢地仿佛已经入睡,瞳孔失焦的状态。最初何开心以为韩沉在发呆,或者神游,接着感觉到不对劲是韩沉似乎越来越记不清自己曾经有过一段类似神游的经历。才开始,韩沉回过神来会紧紧皱着眉继续做手上了事,渐渐的韩沉回神时会有一段好像断片一般不清楚自己刚才在做什么的疑惑,最近回神后甚至还会看着自己手里的遥控器或者笔记本一脸茫然,而且不仅局限于静止的活动,韩沉甚至会在做饭时陷入短暂的停滞,虽然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还是把路过厨房的何开心吓了一跳。

 

何开心整理了一下衣服,决定以后和韩沉一起晨跑,尽量减少韩沉独处的时间。

正好遇到韩沉在小区里溜溜达达晒太阳顺便热身,何开心笑眯眯打了声招呼。

韩沉打量了一下何开心一身的运动服,挑了挑眉,“怎么,今天这么有兴致?”

“这不是想强健体魄吗?”何开心嘿嘿地挠头笑了笑。

韩沉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拉高了运动服的拉链,朝何开心挥了挥手。

 

何开心一边羡慕地听着韩沉平稳的呼吸,一边喘得像一个漏气的鼓风机。他有些不解地想,按韩沉温柔的性子,现在不应该停下嘲笑他一番然后让他休息吗?于是,他稍微偏了偏头,看见韩沉双眼涣散地朝面前的树跑去。

我的天。何开心心里哀嚎了一声。然后猛吸一口气,加速跑到了韩沉面前打算拦一把。

然后十分幸运地左脚拌右脚,绊倒了自己还不算,顺便把韩沉绊倒了,韩沉脚步一乱,直接就扑到面前的何开心身上,而何开心被砸得一个踉跄,直接被韩沉压在了树干上。

-TBC-

============================

码得比较少

火速更一篇

证明我没坑(bu

虽然会很雷,但是想看韩神哭唧唧呜呜呜呜

如果大家都觉得很雷那就不写哭唧唧了吧

欢迎评论勾搭!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212)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