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 your door
I'll be your tenant”

Don't wanna lie 03

●赤安赤
●ooc
●智商有限,有bug欢迎提出
●非原作向,尽量贴近原作设定
●日常不知所云

“您好!…………降谷先生?”

“伊豆,第五巷口,西泽业临。”风见迅速地记住了降谷提到的情报,然后清空通话记录。

*

“哟,小波本,今天状态不错啊~”苦艾酒眨了眨竹绿色的眸子,对波本挑了挑眉。

“嘛……还好吧。”波本满不在意地理了理衣服,检查了一下别在大腿上的手枪。

“不过,为什么只把我叫出来呢?”

波本十分不解,通常任务分配都是小组行动,除了紧缺狙击手会偶尔被叫出去赚个外快,其他人员都是固定合作,基本上不会把定好的小组拆开单独行动。

不仅是默契度的高低,更重要的是责任连带,方便控制。

威士忌组,科伦和基安蒂狙击组,琴酒和伏特加百年好合组,至于苦艾酒就出场凑个热闹。虽说自己和苦艾酒偶尔会私下单独行动,但从未有过上面直接命令他们两人同时出动。毕竟两人相似度太高,某些业务基本上是重合的。一同任务?这太诡异了。

“谁知道呢?”苦艾酒耸了耸肩,随意地敷衍道。

波本暗暗皱了皱眉,不动声色地收紧了拳头。

*

池子里的温泉悠悠哉哉地散出几缕纯白的蒸汽,氤氲不清的话语断断续续地传了出来。

“呐,西泽先生,这批货很差劲诶。”波本穿着件酒店提供的浴袍,用两指夹着密封袋里的白色粉末,锐利的眼神盯着眼前一脸凶恶的男子。

西泽业临也只是嗤了一声,对波本的软刀子似乎一点都不在意。只是浓密眉毛夸张地跳动了一下。

“这次公安盯着,能过海关已经很不容易了。”顿了顿还补了一句,“虽然量少了点,但这个品质只有我们给得起,不然你们换人?”

波本显然没打算认真追究,轻易地接受了这个解释,拢了拢大敞的浴袍,清点了一下合金箱子里货物的数量,就利落地把苦艾酒的手提箱交给了对方。

而一旁的苦艾酒盯着在交接的波本,眼波流转,几不可闻地轻笑了一声。

*

莱伊背着来福枪包,脚下的步伐却没有停过,一边思索着心中无端的不安从何而来。

逃生电梯里的电灯摇摇欲坠地发出忽明忽灭的光,莱伊踩着规律地步子一步步地向顶楼前进。

从上方下来了一个背着梯子的工作人员,似乎因为灯光的不配合而缓慢地向下移动着。工作帽遮住的眼睛微微闭了闭,似乎在分辨什么。

他突然把梯子从背上挪下来,夹在腋下快步向下。在与莱伊擦肩而过时,莱伊突然抽出了火柴,熟练地点燃了香烟,顺便借火柴橘黄色的光看清了工作人员的唇语。

“坐标32”

就在这时,一个移动硬盘顺着被夹在腋下的梯子凹槽滑进了莱伊的枪带里。

莱伊站在大楼地顶层,吐出的烟圈满满飘散在伊豆的海风中。

「解决所有出现在第五巷口的条子。」

琴酒在电话里这么说道。

所以,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和日本警方杠上吗?

莱伊架上了狙击枪,熄灭了烟。

看着隐隐约约的人影出现再狙击镜里,莱伊情不自禁发出了一句,“Fu*k!”

FBI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今天他们的行动不是在坐标32吗?

难道有什么变动来不及通知他?

不,这不可能,自己刚刚已经通过上楼梯脚步的韵律确定了对方的确是自己人。那在明知道FBI会和自己有直接接触的情况下不回避风险迎面直上,是自己身份暴露了要冒险赌一把,还是?

莱伊犹豫片刻,最终决定扣下扳机朝同事们的防弹衣射击。在巷口突然遭到狙击的FBI立刻训练有素地分散寻找掩体,一边寻找狙击手的位置。

“为什么不朝头射击?”耳机里琴酒的声音突然传来。

“太远了,爆头难度有点大。”莱伊冷静地回答。

“难度大?”琴酒轻蔑地哼了声,便不再说话了。

莱伊握着枪思考了一下,重新瞄准了一个探出头准备还击的FBI。

“呯——”莱伊遭到了突如其来的枪击,子弹射出的冲击让来福枪连带着枪架一起从顶楼被击落到大楼之下,而那个刚刚探出头的FBI正好逃过了牺牲这个选项。

莱伊难掩震惊地看向身后朝他举着枪的黑子男子,然后默默地把琴酒的通讯器销毁。

“苏格兰?”莱伊看着那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有些不确定地叫了一声。

“啊…是我。”才说完这句,苏格兰就一个箭步冲莱伊身旁同莱伊厮打起来。

*

波本听着外面的枪响,警惕地收好了货物。

“发生了什么?”他掏出枪指着西泽,充满杀意的眼神直对着屋内的众人。

“西泽先生,是FBI!”

西泽满不在乎地挥手,示意手下自己解决。“波本先生,苦艾酒女士,要不我们先行离开?”

苦艾酒扯了个笑容,“乐意之至。”说完边优雅地转身被西泽的手下们簇拥着离开。

FBI?波本有些疑惑地摸了摸下巴。

他们为什么会在日本出现?是因为他们也在追查组织还是这个西泽也是他们的目标?

不过看起来组织已经知道这次行动泄露了。自己只把情报递送给公安那边,那FBI的情报又是从哪里的得到的?是自己的情报被窃取了,还是………FBI也有眼线在组织里?

波本抬眼看了看在自己正前方的苦艾酒,这次的行动按理说只有直接接触的自己和苦艾酒以及上面的人知道。如果FBI的眼线没有混到高层,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会是苦艾酒吗?

想到这波本心里突然有些后怕,有些庆幸自己因为违和感强行阻止了公安今天晚上的抓捕行动。但无论苦艾酒是不是卧底,这次FBI的行动无疑会让那名卧底先生处境堪忧。

*

而此时,楼顶上的莱伊和苏格兰正打得不可开交。

“莱伊,不对,FBI搜查官赤井秀一。”苏格兰抹了抹脸上和莱伊互殴留下的伤痕,扶着地狠狠地喘了几口气。

莱伊尽可能地把自己往枪袋那边移动,里面还有一把手枪。但是,苏格兰是怎么知道的?

苏格兰看着莱伊的动作,笑了笑,朝莱伊身侧警告地开了一枪。

莱伊顿时停止了动作。

“我不需要你的承认或者辩驳的回答。接下来,听我说。”苏格兰因为肺部之前遭受到莱伊的一个肘击,有些不自然地轻轻咳了两声,慢慢走向莱伊遗留下的枪袋,掏出了莱伊的手枪,在手里把玩着。

“我是日本公安在组织的卧底。”说到这,苏格兰苦涩地笑了笑,“不过我也没法证明给你看。现在我没有杀你,这个证明可以吗?”

“我向外传递情报的渠道被组织发现了,所以这次组织的行动其实就是一个抓卧底的幌子。情报有两个去向,不过组织没有追查到,所以才策划了这件事。”

“公安那边我已经做好了部署,这件事公安可以完全撇清,但是这次FBI的出现让「FBI在组织有卧底」这件事暴露无遗。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做,你应该清楚吧?”

说着,苏格兰握着莱伊的枪,一寸一寸对上了自己的心脏。

莱伊波澜不惊的眼睛猛地睁大了,“苏格兰……”

“莱伊,如果不是我幻觉的话,这个脚步声,应该是组织的人来了。”

“记住,我是潜入组织的FBI卧底,苏格兰。”

莱伊情急之下握住了苏格兰扣下扳机的手,却还是晚了一步。

“呯——”,就在这时,波本登上了顶楼。看着莱伊对着苏格兰开枪,然后血花溅了莱伊一身。

“苏格兰!!!!”

“哟,莱伊,干的漂亮啊。”苦艾酒手指绕着自己的发梢,懒洋洋地称赞了莱伊一句。

莱伊没有理会苦艾酒,只是擦了擦脸上和手枪上的血迹,随便整理了下自己的形象。

“善后你负责吗?”瞟了眼仿佛置身事外的苦艾酒。

“一个绅士怎么能让淑女做这种事呢?”

“小波本,我们该走了。上面只是让我们结束任务后过来看一场大戏,你可别入戏太深喔。”

波本瞪了一眼莱伊,咽下了哽咽跟着苦艾酒离开了。

*

因为苏格兰被确定是FBI的卧底,威士忌组被迫休整,其实也就是监禁。所有的个人用品都遭到检查,仿佛每一个墙缝里都藏着秘密。

与此同时,波本对莱伊的怨恨,也逐渐在冷静中消散。据说苏格兰那天的衣服里发现了发讯器和抗干扰通讯器若干,而那些大部分都是波本用的。虽然苏格兰和波本亲密无间,但为了彼此的安全,他们的情报都是分开处理,为的就是避免如果出事两人一起玩完儿的情况。苏格兰在去顶楼天台找莱伊前就把会暴露波本身份的所有物品都一并拿走了,这说明这件事的发生已经是苏格兰预计好的。

苏格兰是自杀,和莱伊没有直接关系。

波本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发涩,蔫蔫地倒在地上,躺在冰冷的水泥地板上一动不动,试着保持缓慢的呼吸来维持大脑正常运作理清楚所发生的一切。

一只手突然抚上了波本额前金黄的碎发。指腹粗糙,掌心虎口布满了薄薄一层茧,仿佛曾经被浸在烟草中一般,有些浓郁的烟草味。

“嗯?”波本睁开了眼睛,对上了那双墨绿色的眼眸。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可能需要这样。”莱伊说着又顺了顺波本的金发。

“像一只病恹恹的金毛,感觉毛色都黯淡下来了。”

那只手顺着头发,慢慢到后颈,然后捏了捏,就好像地上真的躺了一只生病的金毛一样。

波本有些怕痒地想躲开,又有些眷恋地想靠近。

“喂,别把我当狗狗一样顺毛。”波本有气无力地抱怨道。手臂一伸,顺势朝着莱伊的方向一勾,自然地跨坐在莱伊身上,双腿环住了莱伊精瘦却充满力量感的腰,两臂普通藤蔓一般环绕着莱伊的脖颈,宛若无尾熊的姿态。

莱伊理所当然地接手了波本的身躯,轻柔地把他的头揉进自己的肩窝,然后搂住了波本。

“我们还要继续,不是吗?”

莱伊不知道自己是在宽慰波本,还是在说服自己。苏格兰是替自己背了锅,谎称自己是FBI,同时切断了莱伊与FBI的联系。

威士忌组已经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怀疑,没能发现朝夕相处的同伴是卧底,或是隐瞒同伴是卧底,无论组织有哪个想法都会让莱伊的卧底行动前功尽弃。

何况,还有波本。

和苏格兰走得太近,基本上在组织认知里已经是半个卧底了。

威士忌组,苏格兰是公安,而莱伊自己是FBI。经过这次,上面已经在安排相关事宜,通知他尽快撤离组织。毕竟莱伊不会再受重用已经是一个既定的事实。没有下一个三年,五年,甚至十年来让他重新开始,继续爬上组织的高位了。

那么,自己逃离后,波本怎么办?以组织“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放过一个”的风格,自己的离开无疑会给波本带去死亡。可是,波本是不知情的,他不应该因自己而死。

莱伊有些无措地看着怀里蜷缩着的波本,近乎绝望地搂紧了他。

这个和他打过架,吵过嘴,拆过房子的人,却会别别扭扭又小心翼翼地给自己包扎,明明自己受伤时就把外套脱下来随便一裹了事,边碎碎念边做饭给自己吃,明明自己是个一杯泡面就心满意足。

真是温柔啊,波本。

莱伊低下头,用波本察觉不到的轻柔,吻了吻波本的头顶。



—TBC—

===========================

第一次尝试写剧情,貌似很不成功😂😂😂
脑残患者见谅
原本挺虐的一段写出黏糊糊的感觉可能是单身太久见不得虐吧hhhhh
职业亲妈の素养🙄🙄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ke | Powered by LOFTER